疾风卷沙

十步挖一坑
初心本命GGAD(不拆不逆)邓黑请绕道,我看到直接拉黑不解释,挚爱亚赫,也会食用和投喂EC,ME,唐鳄,盾冬(PS:此人是个懒怂,挖坑都管埋,但是铲土铲到一半懒筋一抽就去睡了

(50/100)

以爱为名【GGAD】【CoCo】(年终总结)

其实入了GGAD的坑以来,我也有过怀疑,我也有过迷茫,GGAD他们真的爱着彼此吗?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真的不是单纯的利用吗?邓布利多在离开戈德里克山谷之后对格林德沃真的还有感情吗?
我拼命的对自己说:当然!他们当然相爱!
但我找不到坚实的证据,他们相爱的方式太过阳春白雪,非我等常人能够理解。所以我一直带着这种迷茫,每天惴惴不安,生怕哪天连罗妈也要跳出来否定这段爱情。
直到,我看完了《CoCo》。
我才发觉,我的担心全部源于我对爱的错误理解。
恨,不是不爱;忘,才是不爱。
我一直记得你的样子,即使你化成白骨我也认得。我撕掉你的照片,让全家人都忘记你。我禁止音乐出现在我的周围,隔绝一切与你有关的东西。但这不是因为我不爱你,而是因为我恨你,却忘不掉你。

“只要他们不把我从巧克力蛙的画片上撤下来就行。”
因为,那也算是我们为数不多的联系。
我们一直深爱着彼此,一个不知道,另一个装作不知道。

如果邓布利多不爱格林德沃,他就不会躲躲闪闪的不愿意跟格林德沃正面交锋。
如果邓布利多不爱格林德沃,当哈利提起格林德沃时他也应该保持一贯的淡然。
如果邓布利多不爱格林德沃,在得知格林德沃保护了自己的坟墓之后他为什么要哭呢?
也许我们永远都弄不清楚,让邓布利多流下那滴眼泪的到底是格林德沃在最后关头没有背叛他,还是格林德沃直到临终之际都没有忘记他?

“阿列安娜。”本身就是一道咒语,而且这个咒语很强,它可以封死邓布利多关于格林德沃的所有记忆。邓布利多忘不了格林德沃,但他也不会想起格林德沃,那两个月的记忆就像是一个落了灰的黑匣子,如果不是哈利无意中将它打开,它也许会永远在邓布利多记忆的深处存放下去。
记忆无法被真正的抹去,即使它蒙了再多灰,被覆盖了再多层,它依旧在哪里。直到有一天,由于某个契机再次被触动,它会像开闸洪水一般涌入你的脑海,到那时你才是完整的你。

格林德沃在纽蒙迦德的牢房里呆了几十年,把牢底都坐穿了,你说他不恨邓布利多,我不信。你说他不爱邓布利多,连伏地魔都不信。
上天赐给格林德沃一个报复邓布利多的绝佳机会,只要说出老魔杖的下落,就可以毁掉邓布利多为此精心策划的一切。
他本来可以有很多想法:
终于可以一洗雪耻了,巫师崛起的机会,麻瓜即将被压在社会的底层……
而格林德沃,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黑魔王,脑子里只想着不能让伏地魔闯进他老情人的坟墓。
伏地魔:好歹也算是同类,你这样可太气人了。
格林德沃:谁跟你是同类,我有对象,你有吗?
我恨你将我一人扔在这冰冷的牢狱之中,
我恨你不与我一同踏上伟大的征程,
我恨你几十年对我不闻不问……
即便如此,我还是无法忘记你,我的爱人。
我们一直深爱着彼此,一个不承认,一个没机会去承认。

在格林德沃质问纽特:“邓布利多为什么喜欢你?”的时候,除了醋意,是否还有一丝悲凉——‘阿不思是不是已经把我给忘了?’
也许在邓布利多躲着格林德沃的那些年里,格林德沃正一边绕着英国把其他国家打了个遍,一边想:
“阿不思怎么还不来打我?”
“我都快把欧洲吞了他也不来找我。”
“他会不会光顾着和霍格沃兹里那群傻崽子玩,已经把我给忘了?”
“他就是把我给忘了!”
“我再打两个国家试试……”
非常欠揍了,黑魔王大人。

爱能把任何一个摄神取念大师赶出脑子,在多比死时哈利对伏地魔用过。
在你被捕之后,在你被奥罗审讯的时候,在你使用大脑封闭术时你会想起谁,格林德沃?
我们一直深爱着彼此,一个不开口,一个没机会再开口。

如果让迪爸爸来拍,死后他们见面的第一段对话也许会是这样的:
格林德沃:当年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而是让我受了这么久的牢狱之苦。
邓布利多:我就是要让你知道你爱我,盖勒特。

纵观整个魔法史,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可能是活的最洒脱的两个巫师了。
一个曾经坐拥天下,一个一生无所畏惧。
他们能够成为彼此的弱点,这本身就是一种完美。

如果安娜没有出事,邓布利多就能跟格林德沃一直走下去吗?我看未必。
邓布利多深爱着格林德沃,他也知道这份爱在他心中的分量,但他不能为这份爱豁出一切,因为他也有自己的责任。就像coco的母亲,她爱她的丈夫,她愿意追随他到天涯海角,但她不能,因为她还有coco一样。
师之大者,为国为民。
我们的邓校,他就是那样的人。
我从不回头看你,不是因为我不爱,而是因为我不必,你的模样早已刻在我心底,洗刷不去。

故事的结局永远都是那么悲惨,CoCo的爸爸回头了,格林德沃也回头了,只可惜他们回头的那天就是他们离开人世的那天。
对于浪子最严苛的惩罚,不是让你辉煌半世最后落得孤独终老的下场。
而是我曾想回去找你,却再也没能回到你的身边。
两位作者怕是恨透了负心汉,一杯毒酒,一道绿光。便无情的斩断了归路,天堂重逢那怕是怎么解释也解释不清了。

你为什么不回来?
你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独自面对这一切?

我回来了,可是……
也许他只是想保护你的坟墓……

CoCo的妈妈迟疑了
邓布利多擦了擦眼泪

所以,我就应该原谅你吗?
所以,我就应该原谅你吗?

我没有办法原谅你,但我还是会帮你的。
我不会原谅你,但我还是爱你的。

不原谅与不爱是两码事,就像恨与不爱是两码事一样。

世界上最深沉的爱不是天涯海角步步相随,朝朝夕夕形影不离。
而是历经百年,阅事无数,午夜梦回之时我所无法忘记的那个人,还是你。

———————这才是真正的废话———————

(为什么要把格林德沃在纽蒙迦德关到死?
这句话不应该问邓布利多,应该问罗琳。
不把那个混蛋关到死,难道还让他回去祸害邓布利多吗?
邓布利多是多么容易心软的人,罗琳一直知道。

事实上,在作者笔下最惨的不是迷途知返的浪子,他们最多一次次被爱人扫地出门,最多一次次被爱人骂的狗血喷头,而最后,他们温柔的爱人还是会在自己温暖的床铺上为他们留下一个位置。
因为你爱我够深,所以我才敢肆无忌惮。
他们的这点不幸顶多只能算是茶余饭后的小情趣。

最惨的是大反派,他们是作者的刽子手,他们是作者的处刑人,也是作者笔下怎么舍也舍不去的余数。

管他呢让他在钟底下呆着吧。
管他呢让他在车站椅子底下呆着吧。

我也不知道他能有什么归宿。
我也不知道谁会想收留他。

谁让他没有家人?
谁让他没有爱人?
谁让他是单身狗呢?

这深深的恶意真是让半夜裹着羽绒服从电影院走出来的单身狗瑟瑟发抖。

眼看2017年见了底,万众瞩目的2018即将开启,我不敢奢望在小动物2里GGAD能把狗粮撒满巴黎的大街小巷,但找几把刀吃吃还是可以的。此外,希望新的一年里椰子能长点心,别总跟罗恩比谁情商低玩。
感谢迪爸爸,华纳爸爸和比亲妈还亲的罗妈教会我爱的真谛。
来年,请轻虐。

评论(27)

热度(56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