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卷沙

十步挖一坑
初心本命GGAD(不拆不逆)邓黑请绕道,我看到直接拉黑不解释,挚爱亚赫,也会食用和投喂EC,ME,唐鳄,盾冬(PS:此人是个懒怂,挖坑都管埋,但是铲土铲到一半懒筋一抽就去睡了

(50/100)

人生最无奈的十件事(恋爱脑版1—5)【GGAD】

大学教授和老情人的甜蜜日常。

纯糖,我这版没啥可刀的,刀都在罗婶那版里。

1.不可避免的死亡

邓布利多教授庭院里那棵名为福克斯的凤凰木死了。
一开始的时候他只是叶梢有些发黄,紧接着,他那一身烈焰一般的花朵也一个接一个的凋谢了。后来,这种可怕的病变从支叉蔓延到了主干。他的曾经繁茂树枝变得光秃秃的,粗壮的树干变得松脆干瘪。最后,就连他那些强劲的根须也变得虚弱不堪,它们吸收不了任何水和养分甚至连他赖以生存的土壤都快要抓不住了。
一场阴沉沉的阵雨过后,黑黢黢的木耳接二连三的顺着他腐朽的根部爬了上来。福克斯,在邓布利多精心照料了那么久之后,倒在院子里死了。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福克斯的躯干上长出了一层薄薄的青苔,邓布利多知道他必须要将福克斯从院子中移出去了。
邓布利多围着福克斯转了一圈,琢磨着怎样才能在不锯断他的情况下将他移到野外去。
就当邓布利多走到靠近树冠的位置时,他看到了一株绿意——福克斯的身边长出了一棵新芽,绿色的,嫩嫩的,还拖着晶莹的露珠。
而令人担心的是,嫩芽的附近出现了一串可疑的脚印。
其实,院子里出现奇怪脚印这件事邓布利多早就发现了,但由于那些脚印从未接近过他的房子再加上前一段时间他一心扑在治疗福克斯身上所以没怎么在意。
这脚印看上去很新,而且有些杂乱,就像是匆忙之中落荒而逃似的,也许那个人还在附近。
邓布利多立即返回房间,从玻璃橱里取出了他的猎枪。他端着枪沿着围墙巡视了一圈,突然在门口的地方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
“是谁在那?”他立即用枪口对准那里。
“别开枪,是我。”格林德沃从围栏后面钻了出来,笑容有些尴尬,他看了一眼福克斯几乎发霉的树干。“我想了许多办法,但是没能……”
邓布利多有些惊讶,他打量着格林德沃被雨水打湿的上衣,最后咽下了原本准备说出口的话。
“要进来喝杯咖啡吗?”他问。

2.别人的嘲笑

“一把年纪了还要学小年轻谈恋爱?幼稚。”酒吧老板阿不福思给妹妹端上一杯特调的樱桃甜酒后毫不留情的嘲笑到。
“我觉得他们这样挺好的,”阿列安娜瘪着嘴把那张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一起给树苗施肥的照片收回包里,那是她前天去看望过阿不思时为他们照的。“再说四十出头也算不上多老。”
阿不福思迅速收回他准备再偷瞄两眼照片的目光。
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铜铃声,酒吧的大门再次被推开。
“滚出去,”阿不福思将一杯杜松子酒放在邓布利多面前,然后凶神恶煞的瞪着格林德沃。“你从我这除了毒药什么也得不到。”
“你真这么认为?看来过去了这么多年,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无知。”格林德沃挑衅似的拿起邓布利多面前的酒杯喝了一口。然后,在吧台边上,阿不福思的眼皮底下以及阿列安娜惊喜的目光中,他吻了邓布利多。“你的酒和哥哥我全都得到了。”
邓布利多敢说这破了他从酒吧被赶出来的最快记录,而阿不福思的怒吼声惊的半个街道的人家都打开了窗户。

3.永远的过去

“好了,你们今天下午开始就要去格林德沃生物有限公司参观了。”麦格教授拍了拍手示意大家肃静。
能到这种世界顶尖的公司去参观,无疑是令人兴奋的,他们之中有不少人都渴望毕业之后能够留在这家公司工作。
人造器官技术是格林德沃公司的核心,也是最能吸引他们的地方。
第一个植入式人工心脏模型的旁边贴着它创始人的照片,两个男孩微笑着并肩而立,一个温和一个英气。照片下面铜制标牌上刻着他们的名字:
盖勒特•格林德沃和阿不思•邓布利多
“哇!”小天狼星挤了过去。“邓布利多教授竟然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难怪他们愿意给我们参观的机会。这可真酷,我们怎么从没听他提起过?”
“邓布利多教授可不是那种喜欢炫耀的人,而且,他当年研究人造心脏也许只是为了救他妹妹。”莉莉的目光被首个植入成功的案例吸引了过去。“阿列安娜,上面说一直找不到与她配适的心脏。”
“他们当时只有二十来岁,”小天狼星指出。“和我们一样大,在相同的年纪你在想些什么尖头叉子?”
“祈祷邓布利多教授别让我挂科。”詹姆翻了个白眼,嬉笑声从人群中蔓延开来。
……
他们所不知道的是,那年夏天阿列安娜病情突然加剧陷入重度昏迷,阿不福思指责邓布利多用自己的妹妹做实验并且大打出手,两位年轻的创始人也因此分道扬镳,此后几十年再未相见。

4.没有选择的出身

盖勒特•格林德沃出生于著名的力学世家。当同龄人还对飞机模型如痴如醉的时候他早已能独自设计出一套完美的飞机发动机减震系统了。
良好的基因给予了他无限的创造力以及强大的思维能力,然而,有时候这种能力也会给他带来些小摩擦。
“天呐,盖勒特,他只是一个芽而已。”
邓布利多对于格林德沃固执的要为福克斯设计一套精密的灌溉系统表示无法理解。
“是苗,”格林德沃强调。“不久之后他对水分和肥料的需求量就会增大,所以他需要一个完美的供给系统。”
用格林德沃的话来说就是:充足供应水和养分,完整循环,无污染,无能耗。
“如果你要围绕福克斯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请重新找个地方,我家不合适。”
这根本就是小题大作,邓布利多摇了摇头,浇树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格林德沃也非要把它复杂化。
“想想吧,阿不思,彻底解放家庭劳动力,这是一次伟大的革命!”然而格林德沃并不准备退缩。
“我觉得定期浇浇树挺好的。”
“传统的浇灌方式需要彻底改革!”
“你干脆重新注册个公司吧,专门用来研究家用全自动化灌溉系统。”
“我已经这么做了,我管他叫福克斯•邓布利多公司。”
“……你不觉得这名字长了点?”
“那就叫阿不思,怎么样?”
……
福克斯晃动着他柔软的支叉,在温润的春风中瑟瑟发抖,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家的主人要为了他的饮食问题如此大动干戈。
如果生根的地方可以选,他觉得靠不定期雨水灌溉的野外也可以活的很好。

5.倒向你的墙

就像小镇上的许多夫妻一样,他们也喜欢在晚饭过后喝上一杯。但准确的来说只有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大多数时间喝的都是热巧克力。
现在是期末,学生的结课论文挤爆了邓布利多的邮箱。
千奇百怪的错误和生拉硬凑的文字看的邓布利多额角的血管突突直跳。
“我来替你看看。”格林德沃把盛满热巧克力的马克杯塞到邓布利多手里,上面飘浮着双倍棉花糖。
邓布利多抱着马克杯往旁边挪了挪,将电脑前面的位置让给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随手点开了一片论文,将喝了一半的酒杯放在桌上,邓布利多靠在沙发上享用杯中热腾腾的巧克力,这种神奇的甜食很快舒缓了他被过度压迫的神经。
“一塌糊涂!他连血管狭窄部位的后侧会产生湍流或高度扰动流都不知道。”格林德沃一边敲击着键盘在教务系统的反馈栏里数落着论文中的种种漏洞,一边无情的评价到。“你应该让他重修。”
“你在那胡写些什么……”邓布利多撇到了格林德沃写的评价,立刻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要去抢桌上的电脑。
“我可不是胡写,我评价的每一条都是有理有据的。”格林德沃迅速合上笔记本,用左手拿的远远的。
“他们只是些孩子,你不能那么打击他们,把电脑还给我……”
邓布利多半跪在沙发上去够格林德沃手中的电脑,然后毫不意外的,在被格林德沃拽了一下之后失去重心倒在他怀里。
格林德沃顺势用右手搂紧了邓布利多的腰,
他的呼吸带着些许残留的酒气,顺着唇齿滑入了邓布利多的咽喉。
“我论文还没看完……”看着被扔到一边的电脑,邓布利多还想再挣扎一下。
“我明天帮你看。”格林德沃再次吻上了邓布利多沾着巧克力的双唇。这一次他的指尖探进了邓布利多的衬衫,带着难以置信的温度……

“谢谢。”詹姆接过莉莉递给他的牛奶后在餐桌旁坐了下来,然后看到趴在桌上已经没了生命迹象的虫尾巴,“你这是怎么了虫尾巴?”他就像是被一堵倒下来的墙生生拍死在了桌上。
“他没能通过生物流体力学的课程。”卢平摇了摇头。
“好多人都没过,”詹姆安慰他。“说实话我这科的分数的也挺惨的。”
“重点是,”小天狼星摆了个夸张的表情。“听说邓布利多教授在教务系统的反馈栏里严厉批评他了论文,而且写的比他的论文还要长。”

评论(24)

热度(5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