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卷沙

十步挖一坑
初心本命GGAD(不拆不逆)邓黑请绕道,我看到直接拉黑不解释,挚爱亚赫,也会食用和投喂EC,ME,唐鳄,盾冬(PS:此人是个懒怂,挖坑都管埋,但是铲土铲到一半懒筋一抽就去睡了

(50/100)

【GGAD】三强争霸AU

火焰威士忌与蜂蜜酒的前传,两位大佬年轻时参加三强争霸赛的故事,前几天说好要搬过来的。

连日的寒流持续不断的袭击着英国大陆,霍格沃兹在经历了一整晚的风雪过后到处都是一片银装素裹。学校里随处可见相互扔着雪球嬉闹的学生和一不小心就摔个四脚朝天的行人,除此之外还有几个手上拿着厚厚的课本心无旁骛一心赶路的人,当然邓布利多就是其中一个。
邓布利多没有多余的时间留恋于古堡的神秘动人雪景之中,因为等完成了今天的课程之后,他想赶紧去有求必应屋将自己新创立的变形术咒语完成。但当他走到门厅时发现了一张巨大羊皮纸所写的启示,而在启示前面围着的一群密密麻麻的学生挡住了他的去路,邓布利多凭借着身高的优势看到了启示上的文字。
三强争霸赛
德姆斯特朗的代表将提前预定时间一周,于今日下午1时抵达。下午的课程全部取消。
“阿不思,你怎么不等等我,哎呦!对不起,对不起......”一个小个子男巫上气不接下气的跑了过来,中途还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围观的学生。
“我叫了你好几次,但你没醒。”邓布利多有些无奈的对多吉说道。
“是吗,我完全没听见。这是什么?”多吉挠挠头,伸长了脖子拼命看着那则启示。“三强争霸赛,这可太棒了!阿不思,你要是参加一定能获胜,我还没见过比你更厉害的巫师呢。”
一路上多吉都兴奋的谈论着三强争霸赛的事,邓布利多为了不扫他兴尽力表现出很有兴趣的样子,但实际上比起三强争霸赛邓布利多更加但心他的变形术魔咒。
有所期待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上午的时光如同喷着蒸汽的小火车,一溜烟就不见了踪影。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匆匆吃完了午饭,回宿舍穿好了斗篷,一路小跑着赶到门厅。经过简短的整理仪容之后,每个学院的学生都由各自学院的级长带领着排着队站在城堡前面。
阳光照射下的雪地显得格外的明亮刺眼,寒冷的气候也不能阻止霍格沃兹学生之间洋溢着的热情与喜悦。所有人都在兴奋地的谈论着德姆斯特朗,猜测着他们将如何凭空降临在这片白雪之上。
突然一阵轰隆隆的雷鸣声从不远处的河床上响起,并且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平静的湖面也随之卷起阵阵波澜,就好像海底火山的熔岩要冲破水面喷薄而出一般。
“他们在湖里!”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原本排列整齐的学生们全都一窝蜂的拥到能清楚看见湖面的斜坡边缘,任凭级长们在后面不断大声告诫他们要注意安全。
汹涌的湖水拍打着湖岸,整个湖面就像一碗差点被打翻的水似的剧烈摇晃着,靠近湖中心的位置渐渐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在漩涡的正中一根笔直的桅杆如同锋利的西洋剑一般率先刺穿湖面,紧接着黑色的帆布连带着索具也一同跃出了水面。
最后,那艘气势恢宏的大船终于展现在了众人眼前。就在所有人都为眼前的景象而惊叹不已时,湖面又是一阵剧烈的动荡,但这次显然不在德姆斯特朗的掌控之下。
在船上传来的惊呼声之下,黑乎乎的湖水以迅猛的速度从船身的四面八方涨了上来,并且将巨大的帆船团团围住企图将它压回暗无天日的湖底。
一道火光从被包裹着的帆船中横空而上,原本像一座小山包似隆起的湖水被生生劈成了两半重新落回湖面。
“别傻站着,把校长抬回去!”格林德沃站在甲板上,指挥着手忙脚乱的德姆斯特朗们将被湖水拍晕的校长抬回船舱去,显然刚才那道火光就是他的杰作。
但是事情却没有这么快结束,刚刚才归于平静的湖水再一次卷土重来,在船头的正前方卷起了十几米的巨浪,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
格林德沃手中的魔杖再次凌空劈下,熊熊的火焰斩断了迎面的巨浪,船身两侧冲天的烈焰阻挡了湖水继续进攻,为德姆斯特朗的帆船开出了一条直通岸边的火路。
连着经历了两次突袭格林德沃不在掉以轻心,他双眼紧盯着湖面,有些卷曲的金发因为透湿而贴在脸颊两侧。
片刻的宁静之后,湖水再次发动了攻击,整艘帆船被狂暴的湖水卷到了十几米的高空,并且从四面八方疯狂撞击着船身,仿佛要将这艘大船撕成碎片才罢休。
在迄今为止的上百年间,经历了无数狂风暴雨洗礼都坚固如钢的船身,此刻在湖水不知疲倦的狂轰滥炸下仿佛也成了风烛残年的老人,频频发出危险的吱呀声。
格林德沃意识到如果不击倒施咒人,这场疯狂的拉锯战将会永无止境的进行下去,并且在他跟这个暴徒分出个高下之前,很有可能船身就会因为不堪重负而断裂。
格林德沃这么想着施咒的频率也慢了下来,他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寻找施咒者身上,但是有人比他更快。
“Stupefy!”邓布利多的杖尖喷射出一道火焰般刺眼的红光,一个小声念着咒语的女生应声倒地。此前她都挤在帆船正前方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并且将魔杖掩藏在长袍的袖筒里,因此让邓布利多费了不少功夫才找对人。
施咒人失去意识的瞬间她所施加在湖水上的魔法也失去了效力,前一秒还如同怪物一般疯狂撕扯着帆船的湖水顷刻间便没了支撑,在重力强大的吸引之下飞速回落。与此同时德姆斯特朗那艘被发疯似的湖水举在半空的巨型帆船,此刻也无可挽回的急速坠落。更要命的是,因为构造问题这艘庞然大物竟然不是船身朝下而是船头冲下直直栽了下来,这就意味着即使湖水的浮力再大也难以阻止帆船粉身碎骨的结局。
失去平衡的船身一阵剧烈的颠簸,格林德沃迅速抓住了一条桅杆上的绳索,同时他的杖尖对准了回落的湖水。就在他想要操控它们重新将帆船托起来时,一个肥头大耳的男生从船尾的甲板上摔了下来,直接撞向正在施咒的格林德沃,虽然迅速做出了避闪的动作,但在几乎垂直坠落的甲板上灵敏度毕竟不比平地,格林德沃紧握着的魔杖被撞的脱手飞了出去,跟那头滚落的肥猪一起掉到了船头的位置。
“该死的!”格林德沃低声咒骂到,要让他知道那个撞掉他魔杖的蠢货是谁,他一定会把他钉在德姆斯特朗礼堂的墙上,让全校都好好瞻仰一下这副愚蠢的嘴脸。
但即使再怎么恼火格林德沃也知道现在不是惩处蠢人的时候,因为此时的帆船就像是一颗巨形的炸弹,随时有船毁人亡的危险,当务之急是赶紧给自己弄一根魔杖,否则事情可能会发展成无可挽回的局面。
急速坠落的船身可不会等着格林德沃去抢谁一根魔杖,眼看着帆船就要砸向湖面,沉稳的念咒声再次响起。
“Wingardium Leiosa”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倾斜的帆船如同一枚脱离了重力的羽毛悠然的漂浮在空中,邓布利多捏着魔杖的手指仿佛能挑起千钧之力一般将巨船停在了半空。涔涔的汗水顺着火红的发梢淌下,长袍的宽大的袖口不知何时已经滑落肘间,他轻轻抖了抖魔杖将巨船轻稳平缓的放到了湖面之上。
格林德沃在船头捡回了他的魔杖,还不等船停靠岸边就跳了下去,他一眼就看见了斜坡上那个有着火红头发的少年,正在跟旁边的老院长交谈些什么,急忙拨开人群挤了过去。但等他到了跟前才发现,人群中只剩下了几个正在想办法把那个昏迷的女孩抬回城堡的教授,而那个红发的少年早已不见了踪影。
“格兰芬多......”格林德沃懊恼之余想起了他脖子上那条红黄相间的围巾。“总会遇见的。”
……
                                   紧急通知
由于突发事故导致德姆斯特朗的校长与多名学生受伤,原定于今晚的欢迎会临时取消,举行时间另行通知。考虑到学生的安全,霍格沃兹近几日内将实施宵禁,晚餐之后请各位级长将自己学院的学生带回公共休息室。
“真是太糟糕了,希望三强争霸赛还能如期举行,对吗阿不思?”多吉万分沮丧的看着门厅那张悬浮在半空的巨大羊皮纸。“阿不思?”
“什么,怎么了?”邓布利多左手拿着一本今日变形术,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我是在说下午那件事,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受伤了。”多吉故意提高了分贝,希望邓布利多能专心听他把话说完。“对了,你不是看到凶手了吗?”
“事实上,我没看到凶手。”邓布利多满脑子都是那女生倒在草坪上时空洞的眼神和惨白的面孔。“那女生是被控制的。”
“被控......”多吉的声音突然变得跟活生生被烫了毛的母鸡一般尖利,不少站在公告前的学生都像他投去了异样的目光,邓布利多不得不捂住他的嘴将他从人群中拖了出来。
“我现在还不确定是摄魂咒或者其他的东西,”邓布利多压低声音继续说道。“但那情况绝不像是她自主控制的。具体情况我已经向校方汇报了。”
“可他们什么都没说!现在有一个差点把德姆斯特朗干掉的疯子在霍格沃兹里游荡,而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多吉的情绪有些激动,双侧的脸颊因为充血而变得通红。“阿不思,霍格沃兹的学生都有权利知道真相!”
“现在这个关头宣布这件事一定会引起大骚乱,那个暴徒趁乱袭击学生的可能性可比现在要大得多,校方在调查这件事,我也在试图梳理这件事的细节,很快就会有结果的。”邓布利多尽力安抚着多吉的情绪。
多吉显然不怎么满意邓布利多的回答,但他也没再说些什么,只是沉默的走到格兰芬多的长桌旁,并企图用晚餐准备的烤牛肉把自己撑死来表示对邓布利多的抗议。

除了空无一人的教师席和零零星星被制造出来的恐慌言论以外,这总的来说还是一顿平凡无奇的晚餐,至少和霍格沃兹往常的夜晚一样平凡。直到,德姆斯特朗带头的学生揪住了拉文克劳级长的领子......
盘碟被打碎时清脆的声响伴随着女生尖利的惊叫声划破了霍格沃兹宁静的夜空,丰盛的饭菜稀里哗啦的摔了一地,到处都是倾倒的长凳。
“我说了我不知道这件事!”拉文克劳的级长奥布里·巴德费力的将自己快被勒断气的脖子从大块头的手中解救了出来,大口喘着粗气。“拉文克劳没有人预谋,也没有人策划要谋害你们!我也是直到今天早上才知道你们要提前抵达霍格沃兹。”
巴德竭力为自己辩解着,但从大块头手上那根邦邦的冒着火星和青烟的魔杖就可以看出来,德姆斯特朗们显然无法信服这一说法。
“那女生可是你们学院的,我弟弟因为她的袭击重度摔伤,到现在还躺在医院里。但凶手却没有得到制裁,你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大块头蛮横无理的用杖尖戳着巴德的胸口,他那喷着火星子的魔杖看起来就像是一把随时都可能走火的手枪。
“我说了我不知道!”巴德的耐心几乎告罄,他完全无法跟一个根本不会思考的人谈判。
“那你就去医院里陪我弟弟吧!”大块头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咒语不受控制的脱口而出。地上的长凳瞬间化作一群发了狂的角马向巴德冲撞而去,巴德没想到他真的会发起攻击急忙向一旁的长桌避闪。
一阵震耳欲聋的巨响之后巴德觉得自己的鼓膜上还残留着嗡嗡的余音,紧接着就觉得有什么人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邓布利多用魔杖指挥着撞晕在铠甲咒上的角马群变回原样,并且抖了抖魔杖将角马扬起的灰尘清理干净。“巴德没有说谎,我们对这件事的确毫不知情,如果你愿意给我们一点时间,霍格沃兹很快就会弄清这件事。”
“这有什么好弄清的,事实就摆在眼前。”大块头愈发的激动。“就是那个女孩,袭击了我们的船!她现在应该被送去阿兹卡班,而你们却包庇她将她继续留在学校里!”
格林德沃原本打算利用晚餐的时间打听一下那个红发少年,但是现在看来格兰芬多的天生喜欢多管闲事的特性给他省了不少麻烦,因为他一进大门就庆幸的发现,他要找的人就在争吵的台风眼里。他现在只需要把闲杂人等都清理干净,然后制造出一个能搭上话的的机会就行,这可比在格兰芬多的学院桌前一个一个找要快得多。
“你们在干什么?”格林德沃这么想着立即抽出了魔杖,快步向围了好几层的人群中走去。
德姆斯特朗们老远就听见了格林德沃的声音并主动给他让开了条道,好让他畅通无阻的到达人群中心。
但是格林德沃没有如德姆斯特朗们所期望的那样去找邓布利多的麻烦,而是直接走到那个大块头的面前,用魔杖抵住他的胸口压低声音威胁到“尤利安,你那个蠢货弟弟在船上把我魔杖撞飞的事我还没算呢,你最好立刻带着你的人滚回你该呆的地方去,否则我就把你们俩一起吊在德姆斯特朗的礼堂顶上。”
尤利安没有回答也没有动作,他一脸无法理解的看着格林德沃,好像他们两所用的不是同一个国家的语言一般。
“你听不懂我说的话吗?”格林德沃有些烦躁的抖了抖魔杖,仿佛尤利安要是敢说不懂,下一秒就会被他炸飞。
尤利安虽然不愿意就此了事但他似乎也没那个胆量去违抗格林德沃,只能恶狠的瞪了拉文克劳的级长一眼,然后极不情愿的带着围在拉文克劳学院桌前的德姆斯特朗们,向斯莱特林专程为他们预留的座位走去。
邓布利多站距离两人一米左右的位置,格林德沃威胁尤利安时所说的话他一句也没听清,在他看来格林德沃或许是个还算讲道理的德姆斯特朗。
将闲杂人等完全清场之后格林德沃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他脚步轻快的走到邓布利多面前甚至还面带笑容,跟刚才那个威胁尤利安时的阴狠角色简直判若两人。
“盖勒特·格林德沃。”格林德沃无视了站在旁边的拉文克劳级长,直接将手伸向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直接绕过拉文克劳级长直接向自己示好的行为感到有些诧异,因为毕竟德姆斯特朗刚刚是跟拉文克劳发生了直接冲突,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握住了格林德沃的右手。
“阿不思·邓布利多。”
“昨天多亏有你,我在船上看的一清二楚,那可真是一个绝妙的悬浮咒。”对于德姆斯特朗和拉文克劳的纠纷只字未提,格林德沃显然是为昨天的坠船事件而来。
“只是情急之下的条件反射罢了,”邓布利多似乎对于格林德沃的赞美没有过多的兴趣,事情解决之后他的神经放松了下来,思绪自然也就回到了还没吃完的晚餐上。尤其是当他看见甜点被端上长桌时他甚至有些急于结束这段才刚刚开始的谈话,就连说话前后之间的逻辑他都没怎么注意。“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兹,希望你们玩的愉快。”
“如果你有时间,我很想跟你讨论一下那个精彩的魔法。”格林德沃不死心的邀请着邓布利多,但当他看见邓布利多的眼神时不时的飘向格兰芬多桌上堆得跟小山似的甜点时,他立刻改变了自己的说法。“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我们能不能到餐桌旁继续讨论。因为我有点饿了,从早上到现在我一口东西都没吃。”
“当然。”邓布利多似乎松了口期一般十分爽快的回答道,并且迅速的带着格林德沃回到了格兰芬多的长桌旁。
第三章
随着厚重的乌云卷走了最后一缕阳光,本来就不怎么明亮的天色彻底暗了下来,级长们陆陆续续的开始组织自己学院的学生回各自的公共休息室去。
格林德沃在楼梯口与邓布利多道别,然后转身朝着霍格沃兹的大门走去。
下午早些时候他假借看望校长的名义去了趟医院,其实是想要见见那个攻击德姆斯特朗大船的姑娘,但是她的病床前有三个教授围着根本没法靠近,再加上尤利安那个蠢货只会挥着拳头瞎嚷嚷他们很快就被赶了出来。
然后他就来餐厅找到了邓布利多,本来想借机从他嘴里套点有用的信息,没想到他比那三个教授加起来还要难缠,想要从他嘴里撬出来点什么简直比登天还难。
但是霍格沃兹如此超乎常理的严防死守至少让格林德沃确定了攻击事件的背后必然另有隐情,所以他决定再回现场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蛛丝马迹。
邓布利多坐在公共休息室的壁炉前,一边心不在焉的翻着一本《龙血的研究》,一边回想着刚才与格林德沃交谈的内容。虽然格林德沃极力掩饰成是要跟他讨论魔咒的事情,但是他几乎可以肯定那是在套他的话。
现在的问题是格林德沃对这件事知道多少,又准备怎么调查?如果他一个人贸然行动,在霍格沃兹遇到了那个攻击者......
“阿不思!”一声低吼打断了邓布利多的思绪,紧接着一个高大的身影越过沙发跳到了他的面前。
“阿不福思,我说过多少次不要在公共休息室......”
“安娜不见了!”
“什么?”邓布利多猛地一下站了起来,那本《龙血的研究》掉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她没跟着我们回来吗?”
“不是你点的人吗!”阿不福思的怒吼声震的整个公共休息室都停下来看着他俩。
“糟糕......”邓布利多按了按太阳穴,他在餐厅清点过一次人数,后来光顾着想格林德沃的事情根本没注意。“你们看一下周围还有谁没回来?”
“还有切莉,我看见她跟阿列安娜在一起。”唐娜说道:“阿列安娜晚餐结束的时候发现她的发卡掉了,她到处找都没找到,切莉说可能是迎接德姆斯特朗的时候掉在外面了,然后她们就一起去了,我以为她俩早就回来了呢。”
邓布利多听完拿起放在扶手上的长袍就往外走,“你留在这里,现在外面不安全。”他压低声音对着跟上来的阿不福思说道。
“你都把人看丢一次了我还能指望你吗?”阿不福思没好气的推开胖夫人的画像,火急火燎的向台阶下跑去。
“快看看这是谁,”伊夫力和他那两个形影不离的跟班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阿列安娜的面前,他阴阳怪气的嘲笑着在雪地里仔细寻找发卡的阿列安娜。“怎么了?你在这找什么?难道是你那个天才哥哥把他的荣誉徽章给丢了?”
“你给我滚到一边去伊夫力,”切莉挡在阿列安娜面前,她用魔杖指着伊夫力。“你这个恶心的无赖。”
“你准备怎么样呢,用你的魔杖给我挠痒痒?”伊夫力毫不避讳的放肆嘲笑到。
切莉对着伊夫力扔了个蜇人咒,他的右脸立马像馒头一样肿了起来。
“该死的!”伊夫力愤怒的抽出魔杖对准切莉,一道火光从他的杖尖喷了出来,阿列安娜见状连忙将切莉扑倒在地,她的脚腕却因此被火焰击中,传来一阵灼烧的痛感。
伊夫力将魔杖转向阿列安娜,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再次念出咒语,双脚就被一条藤蔓一样的东西紧紧缠了在了一起,然后那东西像是发了疯似的从地下破土而出越长越高,他整个人也随之被倒吊在半空。而跟随他的那两个随从也没能侥幸逃过一劫,他们被另外两条藤蔓吊了起来,然后三根藤蔓拧在了一起,看起来他们三个就像是被吊在了一棵只有三根枝杈的树上。
格林德沃绕开那棵吊着三个人的树走到阿列安娜面前蹲了下来,边查看她脚腕上的伤口,边装作不经意的询问到:“你们晚上到这来干嘛?”
“我的发卡丢了。”
“就为了找一个发卡?”格林德沃显然对这个答案表示怀疑。
“那是我妈妈给我的,我必须要找到它。”阿列安娜补充到。
“那你们找发卡的时候有没有看到过其他的东西?”
“其他的东西?”
“比如......”
“安娜!”狂奔过来的阿不福思打断了格林德沃的问话,紧接着邓布利多跟在他后面也出现在了格林德沃的面前。
显然,这不是问话的好时机,格林德沃只得站了起来。
邓布利多看了眼格林德沃又看了看被倒吊在树上捆的跟虫茧似的三人组,魔杖一挥,那三个人就像熟透了的果子一样从树梢上滚了下来。
伊夫力摔下来之后捂着脸,连头都不回一下一瘸一拐的带着他那两个跟班跑了。
“干嘛要放他们下来,吊一晚上也死不了。”格林德沃决定在邓布利多审问他为什么要大晚上的往外跑之前先岔开话题。
“谢谢你。”
“......”
邓布利多那双经常隐藏在眼帘之下的蓝眼睛,此刻一正动不动的注视着他,格林德沃发现自己有那么一瞬间竟然乱了方寸。
“这没什么......”他愣了半晌,才开口回答道。
气氛一时间变得非常微妙,格林德沃搜遍了自己的大脑也找不到合适的言语来继续这个话题。两人就这么在静谧的雪夜中无声对视着,仿佛没有什么能够插进他们俩之间。
“真是不好意思打扰你俩!”阿不福思略微恼火的声音在两人耳边响起,他正抱起阿列安娜准备往城堡走。“我就是告诉你们一声我要送安娜去医院!”
“当然,你俩也可以继续在雪地里深情对视直到明天早上!”他没好气的补充道。
两个人这才如梦初醒一般,连忙跟着阿不福思往城堡的方向走去。
“你抱了一路了,要不换我来,你休息一下。”邓布利多上楼之前看阿不福思有些喘,便要求换他来将阿列安娜抱上去。
“不用!万一你又突发奇想跟什么人来个深情对视,我们岂不是要等到明天早上!”阿不福思着话是对着邓布利多说的,却冲满敌意的瞪了跟在最后的格林德沃一眼。
“我做过什么招惹你的事吗?”格林德沃可没有邓布利多那么好脾气,能任由别人三番两次的冷嘲热讽。
“他是针对我,针对我。”邓布利多连忙挡住要冲上去跟阿不福思理论的格林德沃,以免再横生出什么枝节。
一行人就这样在阿不福思跟格林德沃谁也看谁不顺眼的气氛中到达了医院。好在阿列安娜只是皮外伤,只需要一点白鲜外加一个咒语就能完全治好。
格林德沃的视线从进医院开始就落在了最里面那个床位上,时间已经很晚了,这个病房里唯一有人住的病床已经将帷幔拉了起来,即便如此他也能清晰的看见那个帷幔里除了病人以外还有一个坐着的人。
应该是害怕德姆斯特朗的学生攻击那个女孩,所以将病人们都分开了,而且还留下了一个教授值夜,格林德沃猜测。但不管怎么说防御已经减弱了,要是想问清情况今晚是最好的机会。
“好了,好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已经治好了,你们该回去了,我也要锁门了!”阿列安娜刚穿好鞋站起来,一行人就都被撵了出来。
除了格林德沃以外的其他四个人都要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去,而格林德沃则要到相反方向的的休息室去,于是他们在第一个路口就分开了。
格林德沃当然不会就这么回去德姆斯特朗们睡觉的地方,他转了一个弯之后利落的给自己施了个幻身咒,再次顺着刚才的路返回了医院。
病房对面的值班室依旧亮着,格林德沃为了防止有人听到什么动静先给门施了个消声咒,然后盘算着一会进去了是给里面那个教授一个昏迷咒,还是石化咒。
正当格林德沃的魔杖对准门锁时,锁突然从里面打开了。阿文迪奥教授扫视了一下空荡荡的走廊,出来之后将门关好,然后他拐了个弯朝着厕所的方向走去。
格林德沃确信那教授已经看不见病房了之后,他推开大门直奔最后一张病床而去。
那女孩坐在床上看见帷幔猛然自己掀开吓得尖叫起来,好在格林德沃早有准备,在她发出第一个音之前就用消声咒堵了她的嘴。但紧接着他就感觉到有人用魔杖抵住了他的后颈。
“Specialis Revelio”
格林德沃转身就是一个昏迷咒,却被那人轻巧的避闪过去。
“阿不思?”格林德沃怎么也没想到邓布利多会出现在这个地方。“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咱俩没有那么熟。”邓布利多用魔杖指着格林德沃。“而且这也不止你一个人会用幻身咒,我跟了你一路了。”
“我不是来找她麻烦的,我来只是想知道袭击的真相。”格林德沃将魔杖放了下来,见邓布利多没有否认他继续说了下去。“你难道就不想知道控制她的真凶是谁?”
邓布利多犹豫了片刻,但这对格林德沃来说已经足够了。
“Legilimens!”魔杖对准那女孩的瞬间他就进入了她的记忆。
女生宿舍,她因为找不到围巾而耽误了时间,等她关上公共休息室的大门时走廊里的人都已经走光了,然后就是一阵轻飘飘的恍惚,她的灵魂好像脱离了身体,再后来她就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
但是在她灵魂飘出体外前有那么一瞬间,格林德沃从她的记忆里看见了半截魔杖,细长而粗糙,一闪即逝。
“夺魂咒。”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说道。
“该走了,”邓布利多用魔杖对着那个女孩。“Obliviate”
那女孩被施咒的瞬间双眼变得十分茫然,邓布利多立即放下帷幔带着格林德沃离开了医院。
“你最好不要再继续调查这件事了,”等两人走到了走廊上邓布利多压低声音警告格林德沃。“那个袭击者是个见德姆斯特朗就攻击的疯子,如果你单独遇见他会很危险。”
“只有我知道那个魔杖的样子,而且就算我不去调查,霍格沃兹就这么大,他要杀我们,我们又能跑到哪去呢?”格林德沃光顾着跟邓布利多辩驳完全忘了自己应该在第一个路口拐弯。
“反正你不能再调查下去了,”邓布利多没留给格林德沃任何回旋的余地。“之后的事我会处理好的。”
“你遇见他就不危险了吗?”格林德沃不由自主的提高了声音,也没注意到邓布利多已经停下了脚步。
“先生们!”蒂雅达教授举着她的魔杖走到两人面前。“走廊可不是深夜交谈的最佳场所,而且我相信你们俩已经看过禁令了。”她面向邓布利多“格兰芬多扣十分!而且我恐怕得关你们禁闭,明天下午放学之后。”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目送她拐进右边的走廊,两人正准备继续往格兰芬多塔楼走时,蒂雅达教授突然又转过身来。
“早点回去别在外面瞎晃悠,不太平。”她说完看了眼准备抬脚的格林德沃。“而且德姆斯特朗的休息室在反方向。”

(我把它从微博搬过来,其实是为了防止我又懒得填坑)

评论(8)

热度(4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