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卷沙

十步挖一坑
初心本命GGAD(不拆不逆)邓黑请绕道,我看到直接拉黑不解释,挚爱亚赫,也会食用和投喂EC,ME,唐鳄,盾冬(PS:此人是个懒怂,挖坑都管埋,但是铲土铲到一半懒筋一抽就去睡了

(50/100)

真爱至上【GGAD篇】

被自己追(杀)了近十年的黑巫师暗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次常规的任务让邓布利多撞破了黑魔王格林德沃喜欢自己的事实,被发现后对方不仅不知收敛反而得寸进尺?盖勒特听了想表白,阿不思听了想辞职!
情人节有热巧克力我们也不会卖给你。
瓦伦丁在上,这破魔法部迟早要完。

真爱至上AU。情人节来杯热巧克力吗?糖管够。
情人节贺文,一共四个小故事,对应四组CP,按发的顺序分别为:
【GGAD】【EC】【Obikin】【ME】(大概)
故事相对独立,可以分开食用。但人物与人物之间有联系,如果感兴趣建议看全部,目前已经完成前三篇。

阿不思•邓布利多,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威森加摩首席魔法师,毕业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格兰芬多学院。
在变形术方面有极高的造诣,那些靠变形术改变外观或用幻身咒隐藏自己的技俩,对他而言基本无效。他曾经从上千只麻雀中一眼认出了变形成阿尼马格斯的黑巫师。

盖勒特•格林德沃,魔法史上最穷凶极恶的黑巫师,人称黑魔王。曾就读于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后因做黑魔法实验炸毁学校城堡遭到开除,他对魔法的掌控力极强,传说在巅峰时期,整个魔法界中能够与他匹敌的巫师只有阿不思•邓布利多一人。除此之外他还是位著名的预言家,曾做出多个重要预言。

‘世界上没有阿不思•邓布利多做不到的事。’这几乎是英国魔法界中的每一个巫师都深信不疑的事情。
无论是在一年之内将潜伏在英国各地的数百名黑巫师打包扔进阿兹卡班,还是攻克近千年来都未能解决的变形术难题,对这位年轻的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而言都是手到擒来的小事。
然而,邓布利多无法做到的事真的存在,并且还不止一件。
当下,他就不得不面对自己人生中难以逾越的鸿沟之一。
霍格沃兹又把他的求职信给退回来了,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部长似乎认定了要让他继承自己的位置,每次他想要去任霍格沃兹变形术教师一职都会遭受种种阻拦。
但他根本不能接受魔法部部长这个职位,权力就像是一颗包着柠檬雪宝的巨型炸弹,诱人而又难以控制,尤其是对他而言。
没有人能想得到,一直坚定推行保密法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曾经是巫师统治论的支持者,他也曾为颠覆这个世界的理论做出过贡献,甚至连邓布利多自己都怀疑如果他在成为奥罗之前遇到格林德沃,他会毫不犹豫的和他站在一起,加入统治麻瓜的大军。
但这一切如果真的发生了,那必将是一场灾难。
所以邓布利多只能控制自己,远离过大的权利,远离毁灭的源泉,在他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之前。
并且在邓布利多看来,魔法部不是没有能够胜任这个职位的人,说实话他觉得查尔斯就很合适,只有像查尔斯这种完全不追求力量的人,才能真正控制它们。而他,只能驯服力量,不让它们造成更可怕的灾祸。
正在邓布利多思绪纷飞之际,他办公室的门响了。
“请进。”
“有格林德沃的线索了。”多吉疾步走了进来,他恨不得立刻让手中的报告飞到邓布利多的眼前。“就在刚才,我们发现了他的行踪,他似乎又在伦敦建了一个全新的窝点。”
这就是横在邓布利多命运中那两条无法逾越的鸿沟之二,也是他奥罗生涯的唯一污点。
自从邓布利多成为一名奥罗开始,他跟盖勒特•格林德沃的交锋就没有停止过。邓布利多追着格林德沃跑遍了大半个欧洲,但却没有一次能将够这位臭名昭著的黑巫师捉拿归案。如果有什么理由让邓布利多想要继续留在魔法部,亲手逮捕格林德沃绝对可以算做最有力的一个。
“我马上过去。”邓布利多放下文件,伸手去拿挂在一旁的斗篷。
“现在?可是阿不思,半个小时后威森加摩要开庭审判艾瑞克•兰谢尔,记得吗?”多吉在身后叫住他。
“告诉他们我请假。”邓布利多没有片刻犹豫,他直接踏进洒了飞路粉的炉火中,在他心中,任何黑巫师的分量都不可能比格林德沃更重。

仅仅凭借窝点的大致位置,想要找到格林德沃,对于邓布利多而言并不算难事。在经历过无数次激烈的交火之后,邓布利多发现他跟格林德沃之间产生了一种诡异的羁绊——无论他身在何方他的直觉总能带他找到格林德沃的准确位置。
施了幻身咒后的邓布利多凭着感觉绕过了三条街区,然后在第四条街区停了下来,他放慢脚步开始挨家挨户的仔细观察,格林德沃隐藏能力在魔法界绝对算得上是凤毛麟角,他总能让自己的基地完美融入周围不起眼的建筑之中,只要稍有疏忽就一定会错过。
邓布利多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他在471号和472号之间拿不定主意。邓布利多决定再等等,因为即便他锁定了这两间屋子里的其中一间,里面的赤胆忠心咒他也没法破解,他得找个能带他进去的人才行。
大约十分钟过后,472号的大门打开了,一个看上去呆头呆脑的小个子男人从里面出来了,他穿着颜色不搭调的西装,口袋里还露出了半截魔杖,他嘟嘟囔囔的在抱怨些什么然后顺着街角拐了过去。
邓布利多跟了上去,看着他走进隔着两条街道的超市里,然后提了两大兜啤酒出来。买到啤酒后的男巫并不急着回去,他坐在超市外的椅子上打开一瓶啤酒灌了下去,然后歪歪斜斜的倒向一边开始破口大骂。
显然,他喝醉了,只有一瓶啤酒的量。
要不是这附近的街区住的都是麻瓜,邓布利多简直都要怀疑自己找错了地方,格林德沃居然会招这种蠢蛋手下,难怪他的据点这么快就被魔法部发现了。
但是醉鬼有醉鬼的好处,邓布利多几乎没怎么费力气就说服他带自己进了472号的大门。邓布利多将醉鬼击昏后藏在笤帚间里,然后蹑手蹑脚的在一楼转了一圈,悄无声息的放倒了格林德沃的十几个手下,他仔细确认过一楼没有能动弹的黑巫师了之后,准备上二楼去找找,如果他没猜错格林德沃现在人应该就在二楼。
邓布利多刚踏上通往二楼的最后一级台阶,就撞见了准备下楼的格林德沃,这场不期而遇来的太突然,两个人当时都愣住了。
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针锋相对的日子比他一年里喝的热巧克力杯数加起来还要多。而这种突如其来的短兵相接也早已不是第一次,格林德沃几乎是当即就冲着邓布利多甩出了一道魔光。
紧接着,格林德沃跑了,从他背后的那扇门里逃走了。这是邓布利多在这场与格林德沃的拉锯战中,诸多没有预料到事情中的第一件。
邓布利多追着格林德沃一路来到他的办公室,耀眼的魔光在不算宽敞的房间里飞溅,平整的墙面在咒语接连不断的轰炸下被豁出一道道凌乱的口子,桌椅书柜被击中后散落下来的木屑混合着墙皮和碎书页洒了一地。
格林德沃并没有反击,他只是边用魔杖抵挡着邓布利多洪水猛兽一般的攻击,一边不断往后退。直到,他的手摸到了放在他办公桌上的牛皮口袋。
邓布利多立即就发现了格林德沃的意图,他的杖尖一偏,原本对准格林德沃胸口的魔光击中了他伸向牛皮口袋的手,咒语在袋子上留下一道长而深的焦痕,而格林德沃在魔光碰到他的那一刻就幻影移形了。
格林德沃在他面前落荒而逃的原因就是为了赶在他之前拿到这个袋子,这是邓布利多没有料想到的第二件事。
邓布利多打开那个格林德沃没来得及拿走的牛皮口袋,毫无疑问,这里面装着极其重要的东西,因为格林德沃宁可冒着被抓住的风险去抢这个袋子,也不愿意用一个魔咒直接将它销毁。
邓布利多将袋子里的东西如数倒在了桌上,看清实物的那一刻他愣住了。
在拿起袋子的那短短几十秒内,邓布利多脑中晃过很多种情形:里面有可能是几份极其重要的文件,或是格林德沃其他窝点的布署图,甚至是魔法部某些官员的把柄,但绝对不是现在这样。

里面全都是他的照片……

有他帮阿列安娜梳头发时照的,安娜的金发在他旁边一晃而过。
有他逮捕黑巫师时照的,一道白光沿着照片的底部划过击中了前面的人。
有他喝下午茶时照的,那天的饼干烤焦了,他皱着眉咽下边缘发苦小圆饼。
甚至还有几张是他正在洗澡时照的,该死,一定是他哪天忘了关窗户。
每一张照片上都能清清楚楚的看见他的当时表情,微笑,皱眉,怒瞪……
这真是疯了,他这辈子恐怕都没照过这么多照片。
面对着铺在桌上的几百个“自己”,邓布利多突然觉得他失去了那种对犯人意图的精准判断力。
他只能猜想,如果格林德沃不是把他当做下一个袭击目标,那就是有什么偷窥的怪癖。而且显然,后者比前者更糟。

邓布利多带着那堆“文件”回到魔法部,然后把它们一股脑的锁进了抽屉里,他当然不能把这些所谓的绝密资料公开出去,然后让别人肆意猜测格林德沃是什么时候成了他的跟踪狂。
“我需要一个解释,阿不思,”邓布利多刚坐下没一会查尔斯就闯了进来,他抿着自己薄薄的嘴唇,看上去有些生气。“今天庭审艾瑞克•兰谢尔,威森加摩的首席魔法师居然缺席。”
“抱歉,查尔斯,”邓布利多揉了揉眉心,把自己烦躁不堪的情绪压了下去。“我临时接到消息称发现了格林德沃的行踪。”
“真的吗?”查尔斯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好奇代替愤怒浮现在他的脸上,完全看不出来他刚发过火的样子。“你抓到他了?”
邓布利多摇摇头。“他跑了,只抓住了他的几个手下,还找到了一些……”邓布利多不自然的停顿了片刻。“一些没什么价值的文件。庭审怎么样?”
“别提了……”查尔斯正想跟邓布利多诉苦,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突然响了起来。
“请进。”
“司长……”
斯科特站在门口看上去有些着急,他刚开口说了半句就被查尔斯抬手制止了。
“让我猜猜,”查尔斯一只手捏了捏太阳穴。“这次艾瑞克又干了什么?我的办公室里肯定有东西遭殃了,是房顶还是地板?”
“都不是,”斯科特表情凝重,一副完全不想开玩笑的样子。“是罗根。”
“好吧,”这听上去可不太妙,查尔斯立马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艾瑞克居然跟他来真的。“我必须得对他采取些措施了。”
“这是怎么了,查尔斯?”邓布利多有些费解的看着他们俩。
“我晚些在跟你解释。”查尔斯说完这句话就火急火燎的离开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邓布利多本来想趁着没人,梳理一下自己混乱的思维,但没想到查尔斯刚离开不久,负责送下午茶的男巫就举着他手中的托盘走了进来。
“抱歉,我刚才忘了告诉厨房,我今天不需要下午茶。”
今天的发生的事情就像一块棱角尖利的岩石一般压迫着他的脆弱胃神经,如果再吃下魔法部那些硬邦邦的点心和冷冰冰的饮料,他的胃恐怕会难负重荷。
“你应该来一点,阿不思,”男巫关上了门,他将手中罩着银罩的托盘举到邓布利多面前。“我可不会让你吃英国魔法部后厨那些能崩掉牙的垃圾,有时候我真的怀疑它们的原材料是不是魔法部砌外墙用剩的砖头。”
“关于这点我非常同意,”邓布利多冲男巫眨了一下眼睛,很少有人愿意和他一起抱怨这些可怕的下午茶。“但是厨师长坚持难以消化的食物可以让人保持头脑清醒。”
“一派胡言,”男巫看着邓布利多。“如果他下次再敢这么说,我可以帮你把他和他的作品一起冲进下水道。”
“看来我可以期待一下今天的下午茶了。”
“我极力向你推荐这个,”男巫揭开银罩,然后将一盘淋满巧克力酱的特大号松饼摆在邓布利多面前。“特制的巧克力松饼。”
邓布利多被盘子里的东西深深吸引,上面近乎奢侈的巧克力用量和堆砌满各种莓果的顶层让他有些惊奇。“你们今天准备的都是这样的甜点吗?”
“当然不,也许魔法部里其他人有机会吃到这些可口的松饼,”男巫将满满一杯热牛奶放在松饼旁边,他看着邓布利多。“但我只给你的那份加巧克力,阿不思。”
“你叫什么名字?”邓布利多本能的往后靠了靠,他们俩挨得太近了,甚至能感受到彼此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
“你不会想知道的,阿不思。”男巫拿着银托盘退了出去,他走之前还特意多看了邓布利多一眼。“好好享用下午茶吧。”

从那以后,下午茶的点心似乎变得称心如意了起来,那个不愿意告诉他名字的魔法部员工每天都变着花样的给他送来各种甜品。甚至连饮料也从冷掉的清咖啡变成了热巧克力,热牛奶,南瓜汁之类的。
偶尔,除了例行送餐时的问候之外两个人也会聊聊,从开始的没话找话到后来的无所不谈。邓布利多很快就发现两人在对魔法的研究层面有很多共同观点,变形术,炼金术,咒语的形成,魔法的起源……他们就像是一对相见恨晚的老友,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后来邓布利多时常会在他来送下午茶时要请他在办公室小坐一阵,只要跟他呆在一起,索然无味的下午时光也会变得有趣起来。
“你其实可以尝试一下送餐员之外的工作,”有一天下午他们像往常那样面对面坐在桌子两端,邓布利多开诚布公的向他提起这件事。“就算不在魔法部也行,你能力足以获得你能想到的任何职位,我可以给你写推荐信。”
“任何职位都行?”
“哪怕是魔法部部长也行。”邓布利多笃定的回答道。
“你结婚过了吗,阿不思?”尽管邓布利多很热心,但耐不住这个人不想按套路出牌。
“没有,你为什么问这个?”
“女朋友呢?”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立即抛出了第二个。
“没有,但我们刚才好像在谈论职位问题。”
“那男朋友呢?”
“也没有,”问题的走向越来越奇怪了,邓布利多觉得自己必须将话头带回去。“我认为这和我们聊的话题没有关系。
“这当然有关系,阿不思。”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发现不知不觉之中自己已经在这呆了将近一个小时了。“我该走了。你情人节那天有空吗?”
这个意图已经暴露的不能更明显了,邓布利多怀疑的看着面前的人,但最后还是说了实话。
“我那天晚上有空。”
“那么,明天见。”
“明天见。”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送餐男巫的话一直萦绕在邓布利多的脑海中,把他的思绪搅的乱七八糟。
好吧,他得承认,虽然从进入霍格沃兹开始他就不乏各类追求者,但他和那些人的关系也就仅限于追求和被追求,他从没谈过恋爱,没有任何经验,更糟糕的是他的直觉在这个人身上没用,他只能大概猜测他的意图,他甚至不能断定那个人是不是真的想要约他。
也许他应该问问查尔斯,毕竟他经验丰富。
但还没等邓布利多走到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他手下的一个奥罗就带着关于格林德沃的情报出现在他面前。
于是邓布利多只能把这段还未开始的办公室恋情抛到脑后,一门心思的去追击危害社会的黑巫师。

邓布利多感觉今天的格林德沃有点奇怪,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每一次当他发出猛烈的攻击时,格林德沃都只是单纯的抵挡或者逃跑,从来没有反击过。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周旋的时间过于短暂,导致邓布利多没有办法实行更有力的攻击。
邓布利多追着格林德沃跑遍了大半个英国,幻影移形成了他魔法的主要消耗对象,追逐战比决斗更需要力气,当他们到达沃灵顿的某个巫师村时,两个人都感到了明显的体力透支。
“我看了你写的那本《变形术分析》,非常完美,”格林德沃靠在墙上喘气,他放下魔杖开始跟邓布利多闲扯,刚才那场追逐战真是要命,频繁的幻影移形比短跑更耗费体力。“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在变形术方面造诣像你这么高的人了。”
“谢谢。”邓布利多也靠在墙上,距离格林德沃十米远的位置,看得出来他也累的够呛。“等你进了阿兹卡班,我可以送你一整套,有作者亲笔签名的那种。”
邓布利多盯着格林德沃,一道红光从他手中的魔杖射了出去。
“我坚持要你寄到纽蒙迦德。”格林德沃抬手挡掉了邓布利多的咒语。
“如果你想被关在那也行,我可以向魔法部申请把纽蒙迦德改成监狱。”
邓布利多的杖尖喷出一股焰浪,炙热的炎火将石板铺成的地面烧成滚烫的炉壁,火焰从四面八方冲向格林德沃,想要将他堵死在墙角里。
“你可真能折腾,阿不思,做你的爱人一定累的够呛。”格林德沃将那些向他发起疯狂进攻的火焰拧成了一股“火绳”,蜿蜒扭动着的“火绳”顺着格林德沃魔杖指挥的方向盘了起来,飞向对面的稻田。
“这用不着你操心,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将格林德沃洒向庄稼的野火都收了回来,紧接着一枚巨大的火球又朝着格林德沃的方向冲了过去。
“我当然要操心,这关系到我的后半生。”格林德沃引来水流将火球层层包裹起来。
“你们黑巫师逃跑的时候话都这么多吗?”
被水层困住的火焰在邓布利多的操控下继续朝着格林德沃的方向逼进,水火相触的位置发出“嗞嗞”的响声,冒出灼人的热气。
“准确的来说,只在我想要邀请某个人陪我共度余生的时候。”
格林德沃将火球外的水层变成冰壳,并且越裹越紧。
“你认真的吗?”
邓布利多分神了,他的火焰被掐灭在厚厚的冰壳之下。格林德沃话说的过于露骨,这次就算他不想承认也没法回避了。
“今天可是情人节,阿不思,”格林德沃任由那颗悬在他们之间的冰球跌在地上摔得粉碎。“没人会选择在这天拿爱情开玩笑。”
“我今天有约会了。”邓布利多连想都没想就回绝了他。
“你没有。你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我专门问过你今天的行程安排,晚上是空的。”
“好吧,”邓布利多没想到格林德沃能当场拆穿他。“你先告诉我你放在魔法部的叛徒是谁。”
“没有什么叛徒。”格林德沃似乎很高兴邓布利多问到这个问题。
“那你怎么可能知道我的行程安排?”
“你还记得那个给你送巧克力松饼的男巫吗?”格林德沃神神秘秘的看着邓布利多,他甚至还露出有了些得意的笑容。
“那是你派人送的?”邓布利多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但让他更无法相信的是魔法部的防御系统竟然已经脆弱到如此不堪一击的地步。
如果格林德沃那天在点心里动了手脚,就可以轻而易举的置所有人于死地。
“不是派人,我可是亲自上门服务。”格林德沃愈发得意了起来,他抖了抖手中的魔杖,等着看邓布利多得知真相后的反应。
“原来负责送下午茶的那个巫师呢?”但是邓布利多似乎并不在意格林德沃到底用的什么身份打入了魔法部的后勤,他只想确认那个巫师是否安全。
“放心,他活的好得很,毕竟我每天都得拔他几根头发。而且不得不说,加了他头发的复方汤剂实在糟糕透顶,一股子平庸的味道。”格林德沃见邓布利多没有反应,于是特别强调到:“我敢保证,他是你绝对不会喜欢的那种类型,阿不思。”
“你准备什么时候放人?”
“我今天早上已经把他给放了。”
“那么,”邓布利多知道有些事情他一定得趁现在弄清楚。“这些天给我送下午茶的人是?”
“一直是我。”
“偷拍我照片的人呢?”
“也是我。”
“你是故意把我引出来的?”
“那当然,”格林德沃看着他。“现在能答应我我的约会了吗,阿不思?”
“那就要看,你能不能活到我下班了,格林德沃。”邓布利多举起了魔杖,魔光再一次从格林德沃的耳边擦过。
这次的追逐战比上一次还要激烈,在格林德沃的刻意引导下,他们俩伴随着纷飞的咒语从英国一路奔袭到德国,中间一口气都没歇。
“你体力可真差,格林德沃,这已经休息第几回了?”邓布利多气喘吁吁的扶着墙,他们俩再度陷入了死局。
“第二回。”格林德沃感觉自己的肺都快炸了,他甚至不用预言能力都能预见到自己“充满活力”的婚后生活。
“你老了格林德沃。”邓布利多虽然没力气施咒攻击格林德沃,但他可以言语打击他。“你已经不行了。”
老?不行?他才25!
此话一出格林德沃果然被气的可以,“记住你的话,阿不思,今晚你可别后悔!”他咬牙切齿的威胁到。
“后悔让你跟摄魂怪共度良宵?”
两句话的功夫邓布利多就已经缓了过来,顷刻之间,魔光就像疾风骤雨一般砸向格林德沃。格林德沃挥舞着魔杖抵挡邓布利多的咒语,杖尖劈砍空气时响亮的呼啸声一时间不绝于耳。
又一阵疯狂的追击过后,邓布利多施咒的速度明显慢了不少,但格林德沃挡咒的速度却丝毫不减。他的策略似乎成功了,仅仅防守要比纯粹攻击省一半的力气。
邓布利多体力的透支削弱了他咒语的力度,很快,格林德沃就化解邓布利多扔过来的最后一个咒语,然后趁他再次举起魔杖之前将手中的怀表举到他眼前,“你五点下班,阿不思,时间已经到了。”
这时,表盘上的指针刚好对准五点整。
“那又如何?”邓布利多冷冰冰的问他。
“先吃晚饭吧,阿不思,我有点饿了。”格林德沃提议休战,再打下去情人节就别过了。
邓布利多同意了,倒不是因为他有多想跟格林德沃共进晚餐,而是因为他真的跑不动了。

能在黑魔王的老巢里吃饭,这可不是谁都能享有的体验,尤其是在情人节当天,恰巧你的约饭对象还是黑魔王本人的时候。
但邓布利多似乎并不想要这份“殊荣”,他刻意坐在圆桌上和格林德沃相对的一端。可是即便如此他们俩之间的距离也没能远到哪去,只要格林德沃愿意,他还是能拉住邓布利多的手。
看着面前的小圆桌,邓布利多严重怀疑格林德沃是在他来之前故意换了桌子,因为这个餐厅不管怎么看之前都应该摆的是张大长桌。
纽蒙迦德的厨师已经提前布置好了餐桌,精致的前菜在他们落座后不久就被端了上来。
说是约会,全程只有格林德沃在哪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邓布利多则要么专心致志的对付盘中的食物,要么细细品尝杯中的美酒。对于格林德沃的长篇大论他都装作没听见,也不想回答。
格林德沃几乎将这场尴尬的独角戏持续了一整个晚上,邓布利多淡然的态度让他根本无计可施。
直到厨师送上了一份诱人的巧克力蛋糕作为今天收尾的甜点,格林德沃才感觉到邓布利多的情绪有了明显的波动,那是惊喜的波动。
“你喜欢巧克力?”
“当然。”
这是他们晚餐时间唯一的对话。

晚饭过后,在格林德沃的软磨硬泡之下,邓布利多极不情愿的被他带到庄园之中散步。
他们从大门出了城堡,沿着光秃秃的湖岸向上走去,穿过长疯了的玫瑰园,又经过一片酣睡中的曼德拉草田,独角兽轻快的踏着落叶跑向了森林深处,护树罗锅在路边打着呵欠。
格林德沃依旧在邓布利多耳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些什么,邓布利多也不再保持沉默,开始零零星星的应付他几句。
面对格林德沃猛烈攻势邓布利多当然不可能一直无动于衷,但他也没法那么快就回应。他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才消化了他喜欢上的人是格林德沃这个事实,但这仅仅是消化,要他接受这份感情也许要花更长的时间。
安逸而静谧的环境总能让人生出困意,尤其是在酒足饭饱之后。
“我要回去了。”邓布利多说到,他已经很累了,他需要休息。这时他们已经走到了城堡的另一个门,而他一点也不想再进去了。
“最后一个地方,阿不思,这里你一定会感兴趣。”但格林德沃却不愿意放过他,他半央求半强拽着把邓布利多弄进了城堡侧门的走廊里,然后打开了第三个房间。
邓布利多站在走廊里,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门缝中传出的幽蓝微光,那些光芒像跳动的音符一般在屋内自由荡漾,这副景象很熟悉,就像是神秘事物司那十二个房间中的一个。
邓布利多跟着格林德沃走了进去,房间里面有几十个长桌蜿蜒着摆成迷宫型,每一个长桌上都摆着一两个软垫,每一个软垫上都安放着一枚水晶球,大大小小加起来一共有五六十个。
水晶球里的预言散发着蓝光,有的明亮有的灰暗,它们按做出预言的时间顺序排列在迷宫里,偶尔还会传出一阵阵窃窃私语。
邓布利多知道这个房间的分量,对于格林德沃的预言实力他早有耳闻,他做出过的预言里不乏关乎魔法界存亡的大事件,而且这些预言大多是独版,几乎再无重现于世的可能。
这些预言的诱惑力对邓布利多自然不言而喻,他几乎是出于本能的将手伸向了面前的水晶球,然后毫不意外的什么也没抓到。
就像神秘事物司的预言厅一样,这个房间也有属于自己的规则,能从这个屋子里拿走预言水晶球的只有格林德沃本人。
“考虑一下吧,阿不思,只要你答应我,这间屋子里的水晶球,以及从今往后我做出的每一个预言你都会在第一时间得到。”格林德沃缠绕着邓布利多柔亮的红发,像是引诱似的在他耳边说着。“你要知道,我可是一个高产的预言家,经常能说中改变魔法界运行轨迹的大事。不仅如此,那些黑巫师的秘密集会、黑巫师之间传递的秘密信息我都可以告诉你。”
“怎么,本世纪最凶狠的黑巫师想要潜规则我?”邓布利多靠在身后的墙上,他眯着眼睛下巴微微扬起,似笑非笑的看着格林德沃。
“那是当然。”格林德沃不要脸的承认了。
“连原则都不要了?”
“我可没有那种东西,阿不思。”格林德沃索性环住邓布利多的腰,将他抬起的右手按在墙上。格林德沃炙热的气息铺散在邓布利多颈边,让他感到一阵麻痒。
“嗯……”
邓布利多并没有多余的力气反抗,他舒服的闭上了双眼,一种熟悉而安逸的感觉占领了他的大脑。事实上,从刚才开始,他就觉得格林德沃的声音开始离他越来越远。
格林德沃吻他的时候,他的头微微偏到了一边,不是因为抗拒,而是因为重力。
是的,阿不思•邓布利多,魔法史上最强大的奥罗之一,因为不堪高强度追逐战所带来的疲惫,在他跟自己新晋男友接吻的前一秒,睡!着!了!

他真想掐死他!

当然,格林德沃也就是想想。
情人节当夜,在上@床之前就把自己的爱人累睡着这种事何止是败笔,简直是笑话!
而且,他怎么能睡得这么死?一个奥罗?一个司长?在自己的死敌,一个黑巫师的城堡里睡得不省人事?这难道就是你推崇的原则?
一开始格林德沃根本没法接受这个事实,他甚至想用咒语将阿不思强行弄醒,但在几次差点把纽蒙迦德城堡轰的连渣都不剩过后,他“冷静”了下来,然后做了一个相当“理智”的决定,他决定不遗余力挽回自己的损失。

对于纽蒙迦德在情人节当晚遭遇的浩劫邓布利多毫不知情,他整个晚上都处于昏睡不醒的状态,等他第二天醒来时格林德沃已经不见了踪影。
厨师为他准备好了早餐,邓布利多吃过以后就回了魔法部,他隐隐约约记得昨晚格林德沃好像要吻他,但之后的事情他就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就在邓布利苦于回想之际,查尔斯敲门进来了。
“阿不思,”查尔斯拿出一盒金红包装的巧克力放在邓布利多桌上,那盒巧克力大概有普通盒装的三倍高两倍宽。“你男朋友让我把这个给你。”
“我男朋友?”邓布利多有点惊讶,他单身二十几年,就连唯一的一个疑似男友也在今早或昨晚不知了去向。
“他是这么说的。”查尔斯耸耸肩,估计又是哪个阿不思的疯狂爱慕者送的。“不过这大概是最后一盒巧克力了,他们以后可能都改行做毒药了。”
“为什么?”
“你没听说吗?黑魔王昨天晚上买下了欧洲魔法界里所有的巧克力工厂,在情人节,这真的太诡异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
“没错,他真是个怪人不是吗?”查尔斯无法理解的摇了摇头,这让他更加坚信黑巫师的脑回路大概都不怎么正常。
邓布利多打开了装着巧克力的盒子,盒盖内侧贴着一张贺卡,上面的真正内容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
今晚五点,霍格莫德,蜂蜜公爵。
邓布利多的目光继续往下移,这行话的后面还有一行用烫金标注的大字,比正文看上去还要显眼:
如果你不来,阿不思,这将是你这辈子吃到的最后一盒巧克力。
显然,格林德沃“恰如其分”的宣泄了他对某人第一次约会就睡死过去的强烈不满。
邓布利多笑着将一颗巧克力塞进嘴里,然后将盒子推到查尔斯面前。
“我觉得有必要向部长申请,全面调查一下后厨的所有工作人员。”
当然,绑架全欧洲的巧克力工厂来威胁他,这的确像是格林德沃会做的事。

END

评论(46)

热度(99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