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卷沙

十步挖一坑
初心本命GGAD(不拆不逆)邓黑请绕道,我看到直接拉黑不解释,挚爱亚赫,也会食用和投喂EC,ME,唐鳄,盾冬(PS:此人是个懒怂,挖坑都管埋,但是铲土铲到一半懒筋一抽就去睡了

(50/100)

死亡与爱一个永恒的话题

哈利波特里面总共有三个人经过冷静思考之后选择了死亡:哈利、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

而三件死亡圣器主人的命运正好映射在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身上,代表了他们的一生。

对于阿不思邓布利多而言,年少时他是沉迷于无上力量的安提俄克,阿列安娜走后他是陷落于悲痛之中的德摩斯,在生命的尽头他是拥抱死神的依格诺图斯。

而对格林德沃而言,他这辈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崇尚力量的安提俄克,无论是得到老魔杖之前之后还是他在牢狱中的那些漫漫时光,无论他是秃了头还是掉了牙又或者是腰背变得多么佝偻,他始终都是那个挥洒着笑意的金发少年,无所畏惧、狂放不羁。

他真正想要得到复活石,也许是在邓布利多死后,那一刻他感到自己老了,比起统治世界他更想在见见那个在戈德里克山谷遇见的红发少年,那个将他扔进铁牢之中的冷血校长,那个留着软绵绵的胡子带着花里胡哨的巫师帽的老情人,哪怕就见一面,说上一句话也行。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的忏悔够不够赎回他多年前犯下的罪过,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完整的灵魂能再次站在阿不思面前告诉他自己的爱意。

最后见到伏地魔时他反而坦然了,对于死亡他从不畏惧,他选择死亡也拥抱死亡。格林德沃在纽蒙迦德阴冷破旧的牢房里,没有像样的饭菜,没有保暖的被褥,甚至连病重之后能救他一命的药也没有,但他忍着几十年不死,他是在等邓布利多失败吗?他是在等邓布利多来看他吗?

这些我们无从得知,我们只知道他忍着伤痛几十年都不死,但却在最后选择像依格诺图斯那样拥抱死神。因为他格林德沃这一辈子都没有守护过什么东西,最后他想破一次例,就算是对当年那个人爱意的一点点回应吧。

格林德沃他是光,他是能给黑暗中的少年带去希望的阳光,也是能燃尽一切将人推入地狱的火光。

一个人一旦看见了光那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在走回黑暗里,邓布利多就是那个看见过光的人,他不但看见过光还被这道光烧的遍体鳞伤,并且这一辈子都无法逃离这缕光的笼罩。

他逃脱不掉,于是只能设计出对付光的办法,他发明了熄灯器。但熄灯器不能真的熄灭光,他只能把那些光关起来,关在又小又黑的牢房里。

每一次他一个人处于黑暗之中,他就会情不自禁的打开熄灯器,然后那些被他关起来的光又钻了出来,它们在他身边晃悠最后钻进他的心里。它们在他的心口窃窃私语,诉说着那些他不愿揭开的过去,最后那些光化为一道道咒语,那些咒语比扩音咒更洪亮比,复制咒更有力,他们冲击着他的灵魂让他无所遁形。

也许罗恩并不是邓布利多最想赠予熄灯器的人,因为我们都知道:熄灯器的真正作用是让你深陷黑暗中时还能回到自己所爱之人的身边。

评论(21)

热度(3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