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卷沙

十步挖一坑
初心本命GGAD(不拆不逆)邓黑请绕道,我看到直接拉黑不解释,挚爱亚赫,也会食用和投喂EC,ME,唐鳄,盾冬(PS:此人是个懒怂,挖坑都管埋,但是铲土铲到一半懒筋一抽就去睡了

(50/100)

【GGAD】分歧

这是一篇在格林德沃征服欧洲期间的文章,讲述了格林德沃如何占领欧洲各国,以及邓布利多运筹帷幄,为保护英国暗中与格林德沃周旋的故事。
伪原著向,私设多到上天,设定阿列安娜没有死,我还是希望他俩HE的,愿望很美好,但是最后怎么样鬼知道。

早餐时间霍格沃兹来来往往的猫头鹰总是格外的多,各式各样的羽毛混杂在信件和包裹中肆意飞舞,大堂里充斥着欢快的交谈声与问候声,餐具碰撞时发出的叮当声,以及时不时的被羽毛弄出来的喷嚏声。
一大卷报纸从半空堕落,直直砸在了教职工的餐桌上,那只送报的猫头鹰在俯冲落地时没能站稳,惨烈的滑倒在长桌上,撞翻了一排南瓜汁。
高挑的红发巫师用魔杖敲了敲桌面,迅速将桌上的狼藉收拾干净,才避免了霍格沃兹的教授们在一大早就被南瓜汁浇一身的命运。
“谢谢你,邓布利多教授。”头发卷曲的魔咒课教授拿起桌上的报纸,他气愤的将那卷报纸展开。“这星期已经是第三次了,我真希望霍格沃兹能弄只靠谱点的猫头鹰来给我们送报纸!”
“比起这个,我更希望能听到点好消息,格林德沃现在把整个世界都弄得人心惶惶的。”说话的是坐在他右边的魔药课教授,她正伸手从面包篮里拿一只小圆面包。“上面说了些什么?”
“估计又是些无关痛痒的小事。”
巴特勒教授不置可否的打开了报纸,眼前的巨幅照片几乎占满了整个版面。他扶了下眼镜,又把眼睛凑到报纸上一个词一个词的看了好几遍,才将头版头条大声念了出来。
“瑞士魔法部粉碎了格林德沃的偷袭计划,首战获胜!”
“这是真的吗!”看了一半的报纸立刻就被抢了过去,教授们纷纷离开自己的位置凑到报纸前想要看个究竟。
这份捷报无疑是长久压抑于阴云之后的第一缕曙光,欢欣取代了恐慌,愉悦的气氛很快在餐桌上蔓延开来。
“当然是真的,我今天早上刚从瑞士回来。”教黑魔法防御术的菲尔德教授,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大家身后,他一周前被紧急派往瑞士,走的时候太匆忙连东西都没来得及收拾。“昨天晚上我亲眼看见他们把那些人押回魔法部。而且这次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一周前截获了格林德沃送情报的猫头鹰……”
“你说什么?”原本坐在旁边安静听他们谈论的邓布利多表情突然凝重了起来,他放下喝了一半的热牛奶看向菲尔德。
“他们一周前截获了格林德沃送情报的猫头鹰。” 菲尔德教授又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你是从哪知道这件事的?”
“昨天晚上抓住偷袭的人之后,瑞士魔法部的部长亲口告诉我的,他当时还挺得意。这难道有什么问题吗?”菲尔德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眉头紧锁,思考了片刻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大步向门口走去。
“邓布利多教授你去哪?”
“我去给部长写信。”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大堂。
“庆祝信就算等捉住格林德沃以后再写也来得及……”
身后的声音越来越远,邓布利多疾步穿过走廊,片刻不停的往办公室赶。
在最终的结果到来之前很少有人能看清阴谋的真实面目,就像此时只有邓布利多知道,这份捷报这不是胜利的号角,而是大战的序幕。
……
“正如我跟您所说的那样,这是格林德沃为瑞士魔法部精心策划的陷阱。”邓布利多站在迪佩特校长面前,想要向他解释格林德沃为瑞士所设下的圈套。
“那他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计划白白透露给瑞士魔法部呢?被抓住的可都是他的人。”
“我想他可能是为了为了骗取信任,格林德沃擅长迷惑别人。一旦瑞士魔法部觉得传出这些情报的来源可靠,他就可以利用同样的方法向魔法部提供大量的假情报。这是击溃瑞士魔法部最有效的方式,等到他们内部出现混乱,格林德沃就可以趁虚而入。他的损失是暂时的,等他占领了瑞士,他那些被关押的同伙自然会被放出来。”
“你是说他接下来会传递假的袭击地点给魔法部?”
“如果只是假的袭击地点,魔法部最多白跑一趟,就算他趁这段时间袭击瑞士,也无法避免傲罗们会折回来救援。格林德沃费了这么大的力气,要的绝不是这样一个没有把握的结果。”
“那你认为他会怎么做?”
“我认为他会利用假情报给魔法部里一些官员安上莫须有的罪名,让他们身陷牢狱,无法在他攻打瑞士的时候进行抵抗,这样一来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削弱瑞士的防御能力。而且这些罪名必须足够严重,就算国难当头也不能将他们放出来。比如,”邓布利多俯下身来,双手撑住桌面认真的注视着迪佩特校长。“叛国。”
“如此大量的栽赃陷害,应该很难使人信服。”迪佩特校长直接了当的指出了这个计划的弊端。
“但如果消息是来自一个绝对可靠的来源,并且这些被陷害者之中还有几个真正的叛国者呢?”
“继续说下去。”
“我怀疑瑞士魔法部已经有向格林德沃投靠的人,他很有可能会通过情报网主动向魔法部暴露这些人,以此来换取他那些假情报在魔法部眼中更高的可信度。”
“魔法部可能不愿意相信你这些凭空的猜想,他们更愿意相信他们看见的。”迪佩特校长铺开了一张羊皮纸。“不管怎么说,我先给魔法部写一封信,说明现在的情况。”
“谢谢您。”邓布利多向迪佩特校长微鞠一躬。
“如果事实真的如你所说,那应该是我们感谢你才对。”
……
“派去偷袭的人都被抓住了吗?”格林德沃坐在一张带靠背的软椅里一边翻着手上的一封信件,一边询问前来向他汇报的人。
“都被抓住了。”
“接下来”格林德沃拿出一沓羊皮纸,“你要想办法让朗曼把这些人叛变的消息透露给瑞士魔法部,上面有他们跟我们联系的伪造记录。不要一下全都透露出去,他肯定会起疑心,也不要让他太容易拿到。跟上次一样,先让他知道这件事的存在,然后让他自己把这些东西挖出来。”
“是。”维克多刚想伸手去接那沓羊皮纸,但格林德沃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把手收了回去。
“就从艾顿•海因里希开始,”格林德沃翻了翻那沓羊皮纸,从里面抽出几张放在最上面。“我记得他跟瑞士魔法部的很多人都有过节,尤其是魔法部部长,他一直担心艾顿会取代他的位置,为此还花费的不少功夫阻碍艾顿,但效果都不怎么样。我这次就给他个机会,让他如愿以偿。”
“可是,”他从格林德沃手上接过那沓纸大概浏览了一遍,立马发现了问题。“这上面有几个官员是真正投靠我们的人。”
格林德沃转动了一下手中的老魔杖,考虑着要不要将这个愚钝的手下赶出去。他沉默了片刻,最后还是决定耐着性子解释清楚。“有真有假才更容易上当,只要他们抓住那几个真正的叛国者,就会更加相信这些情报的真实性。如果这次成功,瑞士就会归我所有,到时候那几个叛国者也就没有什么作用了。”
这个计划被下达的第二天,艾顿•海因里希在家中封存的十几份绝密文件全部遭到秘密篡改,他与格林德沃的通信的伪造信件被加入其中,甚至还有推翻瑞士魔法部的详细计划和部署,为了看上去令人信服,这些文件里带有可靠的公文和印章。这是一份致命的证据,一旦艾顿被捕,这些文件足以让他在法庭上被判处叛国罪。
三天后,第一份情报在格林德沃的精心安排下借由朗曼之手送到了瑞士魔法部。
艾顿•海因里希被定罪乎是水到渠成的事,虽然他在法庭上一直竭力为自己辩驳,但是在那些铁证面前所有解释都显得苍白无力。这次的事件牵连了瑞士魔法部近百名官员,至此,艾顿•海因里希及其同僚全部被送进监狱终身监禁。
这个消息在魔法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都刊登着,艾顿•海因里希因与格林德沃共谋推翻瑞士魔法部,而被捕入狱的消息。
“这是一个阴谋,”邓布利多指着迪佩特校长桌上那张预言家日报的大标题说到。“艾顿•海因里希是一个极其杰出的军师家和谋略家,他不仅战功赫赫而且握有瑞典一大半兵权。请您原谅我,他的确比现任的瑞士魔法部部长优秀太多。我曾听说他对瑞士魔法部的许多制度非常不满,并且多次与魔法部部长有过正面冲突,这么看来他的确有极大的可能谋反。但是要是说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比瑞士魔法部部长更想除掉他,那个人一定是格林德沃。”
“为什么这么说?”
“假设真如报纸上所说的,艾顿正在谋划推翻瑞士魔法部,一旦他成功,在他的理论主导下瑞士很有可能就会变成一个独裁的军事帝国,这个结果对于格林德沃而言无疑是一场灾难。艾顿一直主张跟格林德沃打硬仗,并且在战场上让格林德沃吃了不少苦头。格林德沃如果帮助他推翻瑞士魔法部,就等于是给自己塑造了一个更加强大的对手。所以格林德沃不可能帮他,更不可能跟他一起谋划。”
“你的意思是报纸上所说的他与格林德沃秘密来往,并且在格林德沃的支持下企图推翻瑞士魔法部都是假的。”
“我猜测,他们给艾顿定罪的依据全都来源于格林德沃故意放出来的假情报。格林德沃这么做,为的就是将艾顿•海因里希送上法庭,然后让他在监狱里了此余生。他在此之前故意放出的真实情报导致了瑞士魔法部的轻信,再加上瑞士魔法部部长一直担心艾顿有朝一日艾顿会取代他,这次好不容易有了能让艾顿倒台的证据,他自然不会花费心思去查证这些证据的真实性,而是会想尽办法给艾顿定罪。”
“我已经给瑞士魔法部写过了信,但是他们一直没有回音……”迪佩特校长忧心忡忡的说到。“我担心他们低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
“但愿他们能快点意识到。”邓布利多望着报纸上大声抗议的艾顿出神,他明白瑞士只是个开始,格林德沃的野心远不止如此。而魔法部不以为意的态度更加令人担忧,至今为止他还没有得到过任何回应。

邓布利多寄出去的信就像是扔进大海里的石头,扑通一声就没了踪影,魔法部甚至连拆都没有拆开过那些信件,就一股脑的把它们扫进了废纸堆。至于迪佩特校长写给英国魔法部的那些信,部长看过之后只是摇了摇头表示他老糊涂了,总是喜欢杞人忧天的瞎想。
就这样魔法部错过了最后一个力挽狂澜的时机,于是一切就如同格林德沃所预想的那样顺利进展了下去。瑞士魔法部被几次精心设计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他们开始依赖从格林德沃那里得到的情报。在艾顿•海因里希事件后,有将近一半的官员和傲罗都因为被指控叛国罪而入狱,而这些人之中只有少数是真正有罪的人其余的则都是无辜者。而那些指正他们叛国的确凿证据都是格林德沃捏造的,在此期间也有人也对这件事的可靠性提出了异议,但是瑞士魔法部却没有及时查证,而是直接将这些人关押了起来。
瑞士魔法部的战斗力在处决叛国者的过程中大大折损,而留下来的人们则随时担心自己会被指认为叛国。在恐慌和兵力匮乏的双重重压下,原本井然有序的魔法部此刻乱成一团,当格林德沃真正大军压境的时候他们甚至拿不出一套像样的应对策略。
这可能是格林德沃这辈子经历过最短的战争,正如他所说的:我早上才踏上瑞士的土地,中午就已经在纽蒙迦德吃午饭了。

收到瑞士沦陷的消息后,欧洲各个国家的魔法部都紧张了起来。英国魔法部部长在一片阴郁的气氛中突然想起来迪佩特校长给他写的那写警告信,他连忙将那些信翻找出来,仔仔细细的阅读,直到看见最后一个句号时,他像是脱了力一般跌坐在椅子上。这写信就像是一个个精准的预言,发生在瑞士身上的所有事件全部都被说中,几乎一字不差。

迪佩特校长在上床睡觉之前收到了魔法部的急件,他连睡袍都来不及换就急急忙忙的跑去敲邓布利多办公室的门。红发巫师显然还没有准备睡觉,他听完迪佩特校长说明完来意之后表示愿意陪同前往,而迪佩特校长则返回校长室收拾。
等他们两个人最后到达魔法部时,魔法部部长卡尔•米勒已经在办公室等候多时,他心中的急切显而易见,因为他们进去的时候甚至还看见他在房间里焦躁的踱步。
“迪佩特,我的老朋友!”部长米勒看见迪佩特校长就像是看见了救命稻草一般,他冲上去给了他一个有力的拥抱,几乎把迪佩特校长勒断气。“我万分懊悔我没有听从你的忠告,我们本来是有机会避免这场灾难的。”
“我这么晚请你来,就是想要更具体的了解这件事,而且越快越好。你知道,格林德沃占领了瑞士,接下来他就会将魔爪伸向其他国家,我们必须尽快了解他,才能做出最有效的防御。”米勒部长连珠炮似的说个不停,完全不给迪佩特校长说话的空隙。
迪佩特校长几次想要打断他都没能成功,所以他干脆等到部长将他要说的话一气说完,才慢条斯理的开了口。
“部长先生,我能理解您急切的心情,但事实上,那封信里所有的内容都是这位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告诉我的。”
米勒部长不敢置信的看着年轻的红发巫师,一时间不知应该如何回答。“可他看起来只有三十多岁。”
“格林德沃也只有三十多岁,部长先生。邓布利多教授虽然年轻,但是我敢保证他是霍格沃兹建校以来最优秀的巫师。”
“好吧,”米勒部长将信将疑的回答到。“那你说说看,你是怎么发现瑞士魔法部粉碎格林德沃的偷袭计划是个陷阱的?”
“我偶然得知瑞士魔法部之所以能粉碎那次袭击,是因为他们截获了格林德沃的情报猫头鹰,从那时开始我就怀疑这可能是个陷阱。”看见部长米勒露出费解的表情,邓布利多继续解释道“因为格林德沃绝不会用猫头鹰传递信息。”
“那他要如何给他手下那些人下达命令?”米勒部长觉得这个理由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他曾经自创过一种魔法,那是一种类似于踪丝的东西。”邓布利多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一瞬间露出了一种近似于无奈的表情,似乎这个话题触及到了他回忆中不太愿意回想起的那部分,但由于他掩饰的很好部长和迪佩特校长都没有发现什么端倪。“他将这种痕迹放在别人身上,不仅可以掌握那个人什么时间在什么位置施了什么魔法,甚至如果他愿意他还可以跟他们对话。我想他手下的每一个人都带有这种痕迹,并以此向他传递情报。”
“如果是这样,我们安插在他身边的人早就该应该发现这种魔法了,因为他要对他们下达命令。”米勒部长依旧很难接受这种说法。
“事实上,我担心您安插在他身边的人可能早就暴露了。”邓布利多有些遗憾的说到,“他凭借这种魔法可以看见每个人的位置,一旦发现您的人出现在不同寻常的位置,他很就会起疑心,然后只要再派人仔细调查一下他们每一个人,我想就能得出结论了。格林德沃不会将自己的秘密联络方式告诉任何一个卧底,所以直到现在您的人都没能发现这种魔法。”
“但是如果他们暴露了,为什么到现在为止我们的人还没有一个被他抓住的呢?”
“格林德沃善于谋略,他当然不会抓他们,如果他一开始就把他们抓起来,谁替他把那些叛国的假情报传到魔法部那里去?与其在魔法部安插人员散布情报,倒不如直接利用魔法部安插在他身边的人。这样不仅能更快达到目的,而且假情报被相信的几率也会大大提高。”
“可是邓布利多教授,如果就像你所说那样,这种魔法是格林德沃自创的,再此之前我们对这种魔法闻所未闻,甚至连我们安排在格林德沃身边的间谍都不曾发现过这种魔法的存在,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红发巫师的眼神突然黯淡了下来,他没有回答部长的问题,只是望着噼啪作响的炉火出神。

评论(9)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